由歐洲議會經濟和貨幣事務委員會(ECON)委託,一項關於金融科技競爭議題的研究在7月20日發表盤點機。研究發現,由於加密領域缺乏競爭條碼機策略,中央銀行發行的數位貨幣可以作為「補救」。

由銀行甚至中央銀行推出的經許可的加密貨幣的到來,將會重塑加密貨幣市場當前競爭水準,增加競爭者數量。

該項研究把比特幣(BTC)一類的加密貨幣描述為「包括貨幣政策和金融穩定性在內,整個行業破壞根源的技術和運營範例」。其他「破壞和創新應用」的新科技包括「AI、雲端運算、生物統計學、數位身份、區塊鏈、網路安全、監管科技、物聯網和擴增實境」。

私有數位貨幣與中央銀行發行的數位貨幣(CBDC)分開定義,注意CBDC不同之處在於其「有可信中間方參與的傳統雙邊解決方案」。

根據研究內容,由於封閉的加密貨幣系統需要監管機構,中央銀行可以考慮使用「經許可的加密貨幣系統」來「補充或替代」現有貨幣。

研究宣稱,通過增加行業競爭者,CBDC「將會重塑整體加密貨幣市場的現有競爭格局」:

可以發現,傳統競爭策略在解決加密貨幣市場競爭問題上有潛在不足之處,這表明需要通過中央銀行數位貨幣由公眾直接參與作為補救。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特別喜歡小物的興趣,像是一些小吊飾或是小飾品,還有貼紙跟書籤,這些可愛的東西都會讓我愛不釋手,也讓我感覺到特別想要購買收藏起來,但購買這些東西已經習慣的我。有的時候我會靈機一動,想說既然我這麼愛這些小物品,我幹嘛不自己設計一款呢!確實!我有想要製作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於是我開始思考我想要做甚麼樣的物品,馬克杯?成本太高而且容易碎又不能送人。吊飾?製作時間太費工,請人代工又很貴。最後我想到了,我乾脆自己動手設計「貼紙」,選定好之後我開始不斷搜尋貼紙印刷的廠商,開始溝通協調貼紙的材質,還有到處比價決定要哪個材質、哪些數量、哪間貼紙印刷的廠商,確定好這些之後就是要自己動手畫設計圖了,打從一開始我就有想法是繪畫一隻貓咪,搭配一些可愛文字,於是開始了我的製作,從開始製作到印刷,比我想像中的快速,大約是一個月左右,期間我還混水摸魚呢~總之最後貼紙印刷的完成度我也很滿意,也送了幾組給朋友,大家也都很滿足很喜歡,我想下次一定還有機會再製作一次來玩玩看!

ECON研究指出,競爭問題可以被劃分為存在於加密貨幣之間的「加密貨幣市場整體」競爭,和錢包及交易所這樣服務提供者之間的「加密貨幣市場內部」競爭。

就「加密市場整體」競爭而言,研究報導了「網路效應的存在」,某種加密貨幣的大量用戶會為其他試圖進入市場的加密貨幣設置入場障礙。研究假設這種競爭「也許會導致潛在的假定卡特爾成員之間的共謀協議」。

對於「加密市場內部」競爭,錢包、交易所和支付提供商可以採取措施,阻擋其他對手進入市場,例如接受礦工誘導,支持某種特定加密貨幣。

7月中旬,一個新的客製化貼紙歐盟指令出臺,對數位貨幣設置了更加嚴格的透明規則,以避免洗錢和資助恐怖主義。

同樣在7月,虛擬貨幣議題第一次在歐盟「貨幣對話」環節進行討論,五標籤機個不同簡報的議題範圍涵蓋了從加密和中央銀行到加密和「歐元體系」。

本文為巴比特資訊授權刊登,原文標題為「歐盟議會:央行數位貨幣將為加密市場「重塑競爭力」」

貼紙印刷也是紀念的一種方式,有些人會把照片當作回憶的媒介,但以些人可能只是一個片段一個畫面,甚至是活動名稱就能想起那個時刻的回憶,在學校期間有不少活動在舉辦,很多活動都有自己特定的活動名稱,在參與這些活動的時候,我甚至沒有照相跟拍照記錄,享受著當下的活動氣氛跟內容,就常常忘記這件事情,多年後回顧起來,只剩下一些活動內容的簡介書,或是一些可愛的小品,當然也有這個活動的貼紙囉~這些小小的周邊總是能喚醒我對活動的記憶,以方便保存來說,貼紙印刷這樣的紀念方式更是大勝!薄博的一張貼紙,你可以貼在房間的任何角落,也可以貼在日記本中,甚至可以單純夾放保存起來,貼紙上面可能印有合照,或是活動的象徵等等,這些文字跟圖像在多年後,都顯得特別有意義,也因此不斷湧出回憶,彷彿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重現當時的畫面在眼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wendoekxlow 的頭像
    gwendoekxlow

    gwendoekxlow的部落格

    gwendoekx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